森海

鸽子


<此故事为虚构架空设计,勿上升>


“我叫朴厌许,系统编号0613,是这个世界意识的一部分。”


“当然,我仅仅知道我的名字,我认为这已经足够了。”


“我生活在一个很大很大的地方,每天循规蹈矩,毫无自主意识可言。”


“我身边的人也和我一样,这里没有友谊,也没有温度。”


“这个大地方总会有很多事情发生,对于我来说无论是多少任务者的来临都与我无关。”


“但他们总会把世界意识所规划好的一切打乱,我没由来的开始讨厌他们,好奇怪。”


———

“欢迎620823号任务者,请在任务中心领取任务。”


今天又被分配到了一个任务者,与平常不同的是他犯了禁忌,导致下一个任务世界是惩罚世界,但这没什么稀奇的,他并不是我带的第一个进入惩罚世界的人,至于上一个是谁我也记不大清了,从某个世界回来后,我的记忆力越发差劲了。


其实关于惩罚世界的内容也没什么好说的,一切都是基于任务者所创造,他们再熟悉不过了,这也降低了适应时间,方便更好的完成任务。


这个任务者总会问我很多奇怪的问题,说着曾经认识我的鬼话,我只是让他自重,毕竟这里所有的人都不想和任务者扯上关系,而且除了特殊情况同一个任务者不会与一个系统合作两次。我们的一切都由主神进行定夺,上一个和任务者扯上关系的系统已经被销毁了。


———

“任务者请自行完成任务。”


“任务者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。”


“任务者请勿在惩罚世界打破世界规则。”


“任务者请尽快领取指定任务。”


“任务者……”


老实讲我无需对于任务内容有过多描述,毕竟惩罚世界的节奏远比正常的任务世界的节奏快得多,也更容易崩塌。所以仅仅两天那个倒霉任务者就触犯七次世界条约导致世界崩塌,连带着我一同落进了另一个世界,这太令人糟心了。


———

“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
那任务者醒来便在一个废弃的工厂外,开口就开始问我应当做什么…这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,就像我吃到香菜一样糟糕。周遭的空气散发着一股令人难以言语的味道,像是什么东西腐烂的样子,当然作为系统是无法闻到气味的,只不过任务者认为是这样,那便就是这样了。


“未知世界请任务者遵循世界规则,世界故事结束后将自动返回。”


我原本并不想回答他,谁让这个令人无奈的宿主总是不按照故事剧情做任务,我带过几千几万的宿主还真没见过几个像他这样的,真的倒了大霉。但我不想回答他又能怎样呢,看他那一幅你不回答我就倒地上不起来的的架势,我也是恨铁不成钢了。根据主神颁布的《世界任务执法手册》第129条第三小节,当任务者与系统掉入未知空间时请遵循世界规则,极力帮助任务者完成剧情,否则系统将不能与任务者进行解绑。真是太糟糕了。


“那你有口罩没有?这里的味道实在太难闻了…”


他皱着眉头,用衣服捂着鼻子,通过精神意识问我。按我说这个任务者就是太过于奇葩了,但我也只能帮他从系统空间里拿个口罩出来,一般来说系统可以提供任务者想要的任何东西,不给只不过是任务者不应该过于依赖所谓系统提供的帮助。但这毕竟不是平常的任务世界,未知是一切恐惧的来源,在不知晓剧情的情况下,我会尽全力帮助这个看上去有些一言难尽的宿主。


“谢了。”


知道道谢,看来他还有点良心。


他戴着口罩在周围转了又转,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什么,连太阳都代替月亮上了岗。周边的样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越发清晰,他也终于走出那里,向大路上走去。一路上荒无人烟,就连花草都没见着多少,有的只是满地的枯黄还有破碎的瓶瓶罐罐,很是凄凉,只有阳光不吝啬,愿意为他照明。


死寂,这座城市可以用死寂来形容,虽然有些烧焦的痕迹,但看着这里的高楼大厦也不难推断出这里原来是十分繁华的街市,为什么会没有人?他们不会掉进了那种奇奇怪怪的末世文里吧?他又在沉默了,真令人心慌。


“任务者找个地方休息下吧,世界剧情不会一下就进入主线的。”


我想劝他去休息,但他还是不说话,任务者身体指数一切正常,我不明白他怎么了。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他又继续向城市深处走去,开始寻找住处。这里还是较为完整的,就连路边没有被破坏的电灯都能在每日按时亮起,昏黄的灯光映照着地上散落的玫瑰花瓣上还有些浪漫,不过可惜,可惜这里只有他。


一个大型商场旁边有个房子很显眼,因为那里是一众鲜艳的颜色中唯一的素白色,就像他记忆中的人一样,好像很特殊很美好,但也与周围格格不入。


“就这儿吧。”


我不明白,他好像很伤心。我不会安慰别人,所以我会沉默。他只是走进那间房子,里面很整洁,桌子都落了些灰,看来这房子的主人在之前就有些日子没回来了。他很熟练的开始打扫这里的卫生,窗子开着,果然面对他连光都温柔。


时间只是过去了点,转眼他便躺在卧室的床上望着天花板,眼中的情绪我知道,记得人类称它们为怀念,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怀念,我不明白他的一切。


“任务者,营养液。”


我提醒他记得喝营养液,他无动于衷。看吧,他又沉默了。


———

昨天他还是没有按我说的那样喝下营养液,只是躺下片刻便沉沉睡去,在第二天清晨才堪堪醒来。按照他的话来讲,他更喜欢做些东西来吃,而不是喝那些冰冷还没有味道的试剂液体,他认为那失去了吃饭的快乐(doge)。


“任务者请积极……”


我本想提醒他积极的去探索世界发现主线剧情,但他打断了我。


“不用提醒我,这里我很…(熟悉)”


话语没有经过多少思考便脱口而出,但却立刻反应过来停住不再说话。


系统空间的数据显示他的情绪有些不太稳定,数值波动过大。我十分不解,明明还没有做什么怎么就成了这样,人类都这么奇怪吗?出现这种情况我只能跑到系统空间重新调节数值,直到情绪稳定为止。


“任务者及系统0613请立即返回世界大厅,立即返回世界大厅……”


主神的声音在顷刻间响起,这倒是不太正常,曾经只有一次于任务中强制召回的例子出现在世界大厅,一般来说只要不违反法则不出现未知状况就不会召回啊……现在这么一搞还真的有些奇怪,难道这个任务者背着我违反什么法则了?来不及去想别的,主神的召回属于强制性,我只能带着这个任务者脱离世界回到世界大厅,由此向西径直走去,那里是主神议事的封闭性地点。第二次来到这里感觉还是很压抑,那任务者倒是不紧张,左看看右瞧瞧,但也不说话。


“0613——不对,厌许啊……”


主神开口叫到我的编号我也不惊奇,但这突然的改口倒是有些沧桑的味道。


“你觉得这家伙怎么样啊?”


“啊?”


从任务世界把我们召回来只是为了问这个问题吗?我很诧异,在我记忆中主神似乎不会注意这些琐事,就连任务者的成功与否都不曾关注过,怎么突然想问这种问题……


“厌许啊,还不愿意醒吗……?”


主神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小心翼翼与不确定,这太奇怪了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只是本能的挣扎着,或者说我不愿意清醒。挣扎中泪珠滚落,我不明白,原来作为一名系统也会哭吗?周围的世界在一瞬间分崩离析,睁开眼是医院的白色天花板,我还是醒了。泪珠模糊了双眼,我没有力气抬手擦去,只能任它流淌。


———

“陪我去那里看看吧。”


我与身边的朋友说着,向路的西面走去。走着走着熟悉感又涌了上来,散落一地的玫瑰已经风化,一路上烧焦的痕迹尤为明显,最终站在商场旁的素白色房屋边,我只是看着便觉得难受,回忆在我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播放。


曾经这里确实很繁华,但一场大火毁了这里,鸟被人们赶走,花被人们践踏,而他们葬在了这里,包括那个男孩和……我的父亲。素白色房屋还不难看出曾经的温馨,可惜一切都不在了,可惜只剩下我了。


———

“作为一名PTSD患者,我觉得你需要住在医院配合治疗。”


想来当时的我也沉默了,看来我又想他了。



End.


注:创伤后应激障碍(PTSD)是指个体经历、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,或受到死亡的威胁,或严重的受伤,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,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。PTSD的发病率报道不一,女性比男性更易发展为PTSD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