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海

鸽子


<此故事为虚构架空设计,勿上升>

注:和《患》与《境》为联系文章,请没有看过的移步前两篇


“呼……”

吐出一口浊气,双眼迷蒙的望向落地窗外繁华的都市——坐落在市中心上层的楼房总是可以将街市上的场景一览无余,名利欲望,尽收眼底。


距离那些令我感到疲惫的治疗过程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,是的,我已经连续两个多月不再接受任何梦境工作了。总感觉自上次治疗结束后,我越发迟钝了,就连曾经感到有趣的设计工作也是一样。


我的一切好像都是从前的样子。米白色的墙面,暖色系的衣物,甚至随身揣着一大把橙子味硬糖……但我变了吗?我变了,我变成了另一个他,很不幸对吧,但我又是矛盾的,我用力留住他存在过的痕迹,从大海追逐到星河,每一个角落。我无数次想象他如果还存在于世上,将会是怎样的,像是曾经一样快乐吗?


“要我再做个自我介绍吗?我是姚愈,我也是那个火海里离去的影子。”


僵硬的转折说了无数遍,我是姚愈,但我却又是另一个人,十几年来用力将自己活成他的模样,爱他所爱的,做他想做的,我几乎没有一天为自己活过,似乎比影子更加准确的形容词便是镜子,我是他的镜子。


离去的人就这样留在了我的意识里,姚雾的存在就是这样,他葬身于火海,却又长存于我的精神世界,一切都有迹可循,我不是你,但你却是我。


———

“啊——”

昨夜迷迷糊糊的便睡下,姚雾那家伙说今天绝对不要再叫他出来顶替我,这些天看他累着了我也就答应了,只是感觉怪怪的。清晨的阳光照进窗户内里洒下光晕,阳光被反射成彩色,如同光的精灵温柔的亲吻着姚愈的侧脸,不过他脸上的表情实属不太符合这般如此美好的景象,偏向浅棕色的眼睛被疲倦占满,微皱着眉头显得又些烦躁的意味。


“又头疼了,看来以后得叫姚雾睡得早些。”

拥有纤细骨节的手指漂亮的不像话,此刻它正在太阳穴处反复的打转,似乎是希望这样能缓解些疼痛,不过没什么成效。


“啊西,算了算了,洗漱完做些早饭吃。”

气愤的对着被子打了几招空拳就下床找衣服穿,拉开衣柜一看,衣服的颜色总是偏暖色调的,说来也奇怪,姚雾倒也不是个多开朗的人吧,但衣服却总偏爱暖色系,我与他则正好相反……我喜欢冷色调的衣服,冷色调的一切,就连我曾今没有被姚雾拎着去染的头发都是冷色调的墨绿色,不过姚雾他不喜欢,便染回了黑发。


“啧…”

看了半天也只有暖橘色的那件卫衣还可以…毕竟我俩的审美完全对不上。至于裤子可就好办得多,卡其色工装裤搭配正好不错。极快的套好衣服也有肚子在抗议的因素,幸好我和姚雾那小子不一样,我可是做饭小能手。


———

“铛铛……”

碗与碟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,只是简单的西红柿炒蛋和一碗粥便将就了早餐,今天好像也没什么事情要去做的,干脆开车去兜兜风吧。


说起兜风我可就不困了,比起姚雾那小子的路痴属性,我——姚愈可比他好了不少,一路走来虽然很喜欢,但因为姚雾和我情况特殊,所以便很少再去提及。


当然了,迎面吹来的风带来的不止是凉爽,还有忧愁。独自一人时总归是多愁善感的,我和姚雾都没有归属了。是啊,欲望都市,何来归属,又何来置身事外。十几年前的大火烧毁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家,也是我们内心中的那片净土。


“总是在想我是否亏欠你些什么,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吗?我只能用力补偿,补偿我,补偿厌许,补偿你。”喃喃自语无人知晓,但姚雾是谁呢,我们共存,他不朽,那我便是不朽的,尽管他不存在了。


———

“开始接手梦境治疗工作吧,你要长大,代替我。”

纸条上的字迹清秀漂亮但有棱有角,一看就出自姚雾之手,只是看到纸条后有些恍惚了,我到底有多久停留在原地了呢?三年,五年,十年,还是更久……


看吧,连他我也留不住。他也是讨厌,从来都是不告别的,不声不响的离去。


我是谁呢,我是姚雾,我是姚愈,我是十几年前的火灾中凋谢的灵魂,来不及绽放,就已经有了句号。总要一个人的,只是时间问题罢了,我明白的,一直都是。


“好好睡一觉,不要太想我。”

背面字迹后的笑脸画的很可爱,只是让我略有些恍惚苦涩。


刀尖还在滴着水,生活中到处都是他的痕迹,倒有些舍不得了……


“当一个人没有影子时,是怎样的呢?”



End.小小的完结啦

草率就草率了吧哈哈哈

评论

热度(2)